Pages

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3

中秋节快乐。绿茶千层酥


 
两天前,听到一则新闻,商家为了争取更大的月饼市场,都想尽办法在月饼的包装下足功夫,而包装费,居然占了月饼的成本40%,哎哟我的天啊,现在的人,是在吃月饼,还是吃包装就够了呢??




难怪,现在的月饼,真的是越来越贵了,我。。我也没钱买了,怎么办呢??嘿嘿,只好卷起袖口自己动手做咯!


 
 
今年早早就熬好了猪油来做酥皮月饼,可它是最后才出场,会不会是最后一批呢?嘿嘿,我也不知道哦,因为冰箱还躺着2包馅料,我知道啦,都是“眼睛”惹的祸 @^@
 
 

 
今年的绿茶酥,包得不是很满意!也难怪啦,一年只做那么一次而已(嘻嘻,快快找个借口让自己好下台),不过,还是一样美味啦 ^-^
 
 
 
 
 
 
食谱取自:君之
做法和步骤参考:carol
 
材料:(可做20个)
  • 水油皮:面粉 150g,细砂糖 35g,猪油 40g,水60g
  • 油酥皮:低筋面粉 100g,猪油 50g,绿茶粉 3g
  • 馅料:绿茶莲蓉馅 400g + 适量烤香白瓜子
  1. 把水油皮全部材料混合均匀,揉成一个光滑面团,静置30分钟。
  2. 把油酥皮材料全部混合均匀,揉成油酥面团,静置30分钟。
  3. 把水油皮和油酥皮均匀的分成10份,搓圆。
  4. 用手掌把水油皮压扁,然后把油酥包上,捏紧收口。
  5. 将包好面团稍微压一下,擀成椭圆形薄片,光滑面向下,由短的一方卷起,收口朝下,盖上拧干的湿布,让面团休息10分钟。
  6. 将休息好的面团擀成长形后翻面,由短向卷起,盖上拧干的湿布,再让面团休息20分钟。
  7. 休息完的面团,用刀子从中间切下,成为两个面团,然后将面团擀成薄片。
  8. (切开面向外)薄片包上绿茶馅,收口捏紧,整成圆形,放在烤盘上。
  9. 预热烤箱180度c,烤25分钟至表面呈一圈一圈明显纹路即成。
 

 

 
中秋节快乐!

 
 
 

28 comments:

  1. 那个 spiral 很分明了,很美啦!不过绿茶不是我那杯茶,我来这里坐坐,并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2. 明天是中秋节了,我没时间动手,店里的馅也卖光了,只能到处看人家的月饼。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 其实这绿茶酥已经在我的waiting名单里,
    无奈何我还是没有时间去完成今年要做到月饼。。。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4. 我也觉得很美了呢!!明年我也要做这个。。。。。。。。
    祝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多年没买过月饼了…
    太贵了,不值得…哈!

    您的千层酥好美哟~层次分明…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6. 做得真美,好羡慕。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这个我今年来不及做了,mark下来明年再开工了!

    ReplyDelete
  8. 我也没打算到外面买月饼吃。。无奈发现今年好像有个打得火热的“美心冰皮月饼”,呵呵呵!那天给机会在买月饼区转了两圈,没看到有卖喔,哈哈哈!赚到~ 不用买 :D

    ReplyDelete
  9. 对吖!
    对于我们这些不会做月饼的只有吃贵月饼+包装咯!

    祝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不愧是偶得偶像,你家的芋头酥将是偶得目标,
    美!美!美!
    赞! 赞!赞!

    ReplyDelete
  11. 很美很美,层次分明。。
    下次我也要试试用猪油了,一定很香很酥。。呵呵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2. 好美的层次! 看了让人心动! 这个我也只做过一次,要再做。。。

    ReplyDelete
  13. 今年做得最多,但幸好冰箱里的馅料存货不多,呵呵~
    绿茶酥,漂亮极了!

    ReplyDelete
  14. 层次很漂亮啊,而且颜色很舒服:)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好漂亮,好想试做。。但,好像来不久了。哈哈哈!(考虑考虑)

    ReplyDelete
  16. 我也炸好了猪油,可是没有时间做咯!!嘻嘻~~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7. 哎喲!小姐喂! 这样都不满意呀?

    像我这种不会做的人怎么办才好吖?

    ReplyDelete
  18. 一层层卷卷的好漂亮哦!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9. “中秋节快乐!团团圆圆!开开心心!”

    ReplyDelete
  20. 中秋节快乐^^
    这千层酥很漂亮♥

    ReplyDelete
  21. 可以感觉酥脆感了~ 送一个给我好吗?呵呵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

    ReplyDelete
  22. Cass, packaging is very important cos this year my HR sourced for the mooncakes rejected by my Sales Director due to the packaging! Your mooncakes are very nicely done, once a year and yet still can come out such pretty result, ichiba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